根据省政协部署,按照市政协统一安排,10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带领办公室、经科农委人员,赴滨湖区胡埭镇开展“农田连片整治项目”专题协商议事活动,现场察看项目情况,座谈听取区政协委员和区、镇、村代表意见建议。滨湖区政协主席宋晓参加活动。

       滨湖区胡埭镇农田连片整治项目分三期完成,计划投资1700多万元,其中一、二期项目已完成,实际建设面积456.78亩;三期项目计划建设面积约550亩,预计今年12月底完工。胡埭镇通过不断完善连片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持续调整农业种植方案,大力推进文旅品牌宣传,初步形成“春看油菜花,秋赏稻田向日葵”的模式,以不断激发农文旅产业链,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促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

       吴红星认为协商议事活动内容好,既有高度又接地气,贯彻了中央要求、维护了群众根本利益;方式灵活,既现场察看又充分协商,多方参与,展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和活力;言之有物,发挥了委员作为政协工作的主体作用,体现了群众作为基层治理的主人翁地位。他说,要发挥人民政协在坚持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作用,围绕群众身边事、切身利,积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要继续充分利用好协商议事室这一有效平台、有力阵地,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经常性开展协商议政活动,持续打响为民履职的政协协商品牌,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真正把政协协商议事室打造成为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为“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