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政协工作安排,10月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毛加弘带领市政协学文委相关人员,赴新吴区参加“服务为民和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新吴区政协分管领导、梅村街道负责人及部分市、区政协委员一同参加活动。

       毛加弘副主席同委员们一起实地调研了梅里古镇街区公共儿童游乐设施和适儿化阵地和泰伯庙“百宅百院”活化利用项目。协商议事会上,梅村街道及相关部门介绍了儿童友好小镇创建和太伯庙“百宅百院”活化利用情况,居民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围绕两个议题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回应并解答有关问题。

       梅村街道总计有学校19所,学生总人数约2万2千多名,有着天然的儿童友好建设基础,致力围绕儿童友好“四区”建设:街区、景区、社区、校区四大阵地的适儿化改造,全域打造新时代儿童的美好家园。泰伯庙“百宅百院”活化利用项目,注重文化内涵的挖掘和利用,平衡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取得良好成效。

       毛加弘表示,儿童友好小镇提升改造和太伯庙活化利用,这两个选题都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都是民生的“关键小事”,整个协商议事过程有序有效,对于提升今后的工作,大有裨益。毛加弘希望有关部门积极消化吸收居民代表和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把民生工作做好做实。市、区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行“一岗双责”,持续关注民生,积极建言献策,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贡献智慧和力量。(学习文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