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政协《关于开展服务为民和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的活动方案》要求,9月2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带领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相关人员,赴经开区出席了万科一社区关于“尚贤万科小学南门交通安全隐患解决方案”的协商议事活动。

       专题协商议事会前,顾铮铮副主席与市、区政协委员代表一同实地考察了尚贤万科小学南门交通安全情况,听取了社区负责人、物业负责人、居民代表的情况反映。据了解,尚贤万科小学成立于2008年9月,学校占地27825平方米,现有46个教学班,2000名学生。由于学校的改造升级,校门外移,致使南门处于万科城市花园二区内部,并紧挨着小区主干道。在上学、放学高峰时间段,该处交通十分拥堵,经常发生电动车碰撞学生的情况,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在随后进行的专题协商议事会上,社区责任人、居民代表进一步阐述了“尚贤万科小学南门交通安全隐患”问题,滨湖区政协委员代表从道路产权、绿化移植、改造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在各方充分交流的基础上,协商形成了由小区物业负责完成人行道路面硬化工程的解决方案。最后,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高度评价了经开区利用协商议事方式,解决百姓关心热点问题的做法。对政协委员们在协商议事中起到的积极作用给与了肯定。同时,她希望经开区在今后的工作中,特别是遇到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问题时,坚持用好协商议事这一有效办法,让更多的民生问题,在民主协商的氛围中得到有效解决。(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