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下午,市政协工商联、农业农村联系小组与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奋进新时代 书香伴履职”为主题的读书活动,交流读书心得、畅谈感悟收获。

       活动中,委员们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吹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时代号角》等6篇荐读文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小组组长许岗委员传达学习了《中共无锡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议精神》并通报上半年小组履职情况,明确了下半年主要任务。

       在读书体会交流环节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李勇忠委员围绕三读《三国演义》分享了“及冠之年初读三国,读出了赵云的英勇无双;而立之年再读三国,读出了诸葛的鞠躬尽瘁;天命之年三读三国,读出了刘备的坚韧不拔”;无锡香江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展来委员谈到读《论十大关系》深有感触,通过研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也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希望民营企业家的自己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一份力;无锡格林电工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钱琦以“打造新时代工商名城”为主题,分享了“凝聚锡商力量,做好软实力的宣传;紧跟国家政策,共同布局海外市场;发挥无锡乡贤作用,打造青年友好城市;建立智库成立书院,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的体会。通过读书交流活动,委员们增长了智慧,凝聚了共识,夯实了责任担当。

       最后,小组委员一致表态,要按照市政协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实抓好委员读书活动,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发挥党员委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把读书活动热度转化为建言献策的深度,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效,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工商联、农业农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