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上午,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开展2023年度第二次全体成员活动,视察市广电集团、举行读书直播分享会,市政协副主席毛加弘参加活动。

       委员们首先考察了广电融媒体虚拟演播室、方言栏目《扯扯老空》演播室、融媒体新闻演播室、台史连廊等,了解了无锡广电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加速转型发展,全面推进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打造新型主流媒体的相关情况。随后,委员们在新媒体融媒谷演播室参加了读书直播,学习文史委特邀委员严克勤、金石声,委员韩宁、常锡兰就阅读《美的历程》的切身感受以及加强文化自信、拓展美学的新时代表达等话题作了精彩分享。

       为不断丰富读书活动的载体、最大程度的方便委员和界别群众参与,今年以来,学习文史委把读书直播分享活动作为影响和带动界别群众阅读的重要方式,动员市政协委员读书群广泛开展线上线下读书分享活动。截至目前,各市县区政协、市政协各专委会、各党派界别读书群陆续开展的了主题丰富的直播二十余场,共有市县区政协委员、各行业专家学者、界别群众代表和各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来到直播现场进行互动分享,带动全体市政协委员和群众通过线上进行了观看学习,直播节目观看总人数55万人次,收到点赞88059人次。

       下一步,学习文史委依托丰富的读书载体,持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读书分享活动,推动界别群众和广大市民读书学习,持续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为建设“书香无锡”贡献政协的力量。(学习文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