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关于2019年度优秀调研成果评奖申报的通知

 

市政协各专委会、委员联系小组,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各市(县)区政协:

经研究决定,市政协今年将开展年度优秀调研成果评奖活动,激励政协委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咨询论证,提出意见建议,不断提升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现将2019年度成果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奖范围

本年度市政协各专委会、委员联系小组、委员个人及政协各组成单位、市(县)区政协的调研成果,包括对党委、政府和有关决策部门具有一定咨询、参考和借鉴作用的调研报告、咨询报告、考察报告和论文(含已公开发表、未公开发表或不宜公开发表)等。重点为:

1.列入市政协年度工作计划的重点调研课题;

2.主席会议交办和主席、副主席主持的调研课题;

3.转化为市政协建议案和全会期间大会、大组交流发言的调研报告;

4.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政协各委员联系小组,各市(县)区政协年度重点调研课题;

5.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的调研报告和论文;

6.已被市委、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所采纳的研究报告、决策咨询报告等。

党委和政府部门委托研究的课题成果,已获得市级以上哲学和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科技进步奖、决策咨询成果奖的,不受理申报评奖。

市政协提案、社情民意已有评奖渠道,故不在受理申报评奖范围。

同一家单位申报成果最多不超过3项。

二、评奖标准

本次评奖设优秀成果奖,在优秀成果奖中评定一、二、三等奖。获奖成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围绕我市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城乡统筹、文化建设、环境保护、社会治理、民生保障和政协履行职能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应体现理论联系实际,既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又有较高的实际应用价值,能起到较好的参政议政作用,发挥良好的社会效益。

三、成果申报

1、申报时间:11月11日——11月22日

2、申报要求:

(1)申报时须提交的材料:调研成果纸质材料1份及电子版,申报表纸质材料1份,有关该项成果发表、应用的证明材料等;

(2)申报表应按统一格式填写,并签字或盖章;

(3)申报者可登录政协官网(http://zx.wuxi.gov.cn/)下载申报表,或至市政协理论研究处领取;

(4)申报以各专委会、委员联系小组、政协各组成单位、各市(县)区政协为单位,统一推荐报送。

3、联系方式:市政协研究室(市民中心7号楼436室);

联系电话: 81820628;

电子邮箱:wxzxyjs@126.com

附件:《无锡市政协优秀调研成果评奖申报表》

 

 

 

                                                                                    无锡市政协办公室

                                                                                      2019年11月8日

 

2019调研成果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