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市政协组织各专委会、市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视察老城街巷振兴工作,为进一步繁荣老城区,提高城市精细化发展水平、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叶勤良、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韩晓枫,蔡捷敏参加视察。副市长朱爱勋陪同视察。
      市政协委员们实地察看了上马墩疏导点综合整治和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情况,并座谈听取了梁溪区政府有关情况通报。梁溪区成立以来,主动作为,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旧住宅区整治和特色街区建设,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成效初显。市政协委员们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注重协调解决规划与实施、开发与传承、建设与管理、形式与内容之间的矛盾,积极利用互联网技术,加强特色人文资源宣传推介,努力推动老城街巷振兴工作提标提质提效。
      周敏炜主席指出,老城区是我市“双核”之一,老城街巷承载着无锡厚重的历史与文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新时代城市发展重心从重建设逐步向重管理转变的新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坚持老城与新城整体均衡高质量发展,系统化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文明城市创建及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要创新工作思路,着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落细、落地,统筹兼顾老城街巷保护、开发、利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深入挖掘老城街巷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精心策划彰显“最无锡”的文旅项目。要着力解决老城交通拥堵难题,加强交通微循环建设,进一步增加路网密度,满足各类型的停车需求。要坚持市、区联动,合力推动老城街巷重新焕发活力,加快建设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现代都市区,为我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作出更大贡献。 (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