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下午,“学习新思想 践行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梁溪区政协2023年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林书院举行。

       梁溪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莉,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副主任袁彬彬,梁溪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红武出席并共同启动今年委员读书活动。活动还揭牌了“书香政协学习基地和研学基地”,为2022年度“最美书香领读者”颁奖,向“同心书屋”代表赠送书籍和“书香政协悦读卡”。

       近年来,梁溪区政协始终将委员读书活动作为基础性工程推进,在阵地系列化、内容系统化、活动精品化、品牌多样化上精准发力,持续擦亮书香政协品牌。今年梁溪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将聚焦“学习新思想 践行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主题,涵盖“同心悦读”联盟、“开卷有益”书单、“云上悦读”、“笃行致远”活动等六大板块、百余场线上线下活动。区政协将重点打造“行走书房”委员说、“运河读书会”第二季、“同心悦读润书香”主题活动等三大阅读品牌,各街道政协工委将形成“阅会扬名”“行走中山路,悦读城里厢”等9个“一街一品”委员读书子品牌。

       联合60家单位成立的“同心悦读”联盟,包含在梁溪区图书馆建立的“书香政协·学习基地”、在东林书院等名人故居、惠山古镇等文旅集聚区建立的“书香政协·研学基地”,在基层打造的各类政协书房、同心书屋,通过构筑“2+N+X”的多层次读书矩阵,持续扩大书香政协“朋友圈”。提档升级的“云上悦读”空间,开设“溪阅·好书推荐”“溪声·委员荐书”“溪语·和政协委员一起来读书”等栏目,将为委员提供优质数字阅读资源和有声读物,引导委员云上“领读”、互相“荐读”、潜心“阅读”。

       委员是委员读书活动的主体,本次活动推出的“书香政协悦读卡”,为委员提供免费借阅书籍、新书荐购、活动阵地、数字资源等特色服务,同时为委员建言献策、课题调研等方面提供信息查询、专题参考咨询、原文传递等服务,引导委员以读书促履职,将读书收获转化为高质量提案、调研报告等履职成果,为梁溪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贡献政协力量。启动仪式结束后,围绕“阅读,与城市共生”主题,举办了“行走书房.委员说”第一期。

       本次活动由梁溪区政协主办,区全民阅读办、区政协文教卫体委、崇安寺街道政协工委、区图书馆承办,无锡市东林书院和名人故居管理中心协办。无锡市政协文史处相关负责人,梁溪区全民阅读办,崇安寺街道主要负责人,区政协各专委、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活动。(梁溪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