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报》2023年04月14日第04版刊发了江阴市政协委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梅玉珍署名文章《你从春天起航,走向火红未来》。

 


以下为全文


 

       人间四月天,好报喜开办。

       1983年4月6日,春风里,南窗下,红色油墨印着邓小平同志挥毫题写的报名——《人民政协报》创刊了。生于春天的她,自带春天的精神。

       她吹拂暖人春风,从办报的第一天起,就宗旨明确——影响有影响力的人,就旗帜鲜明——跟中国共产党走。40年来,她坚持跟随党的航向,传递春的温度,引领我们走在时代的春风里。记得从2017年起,江阴市政协就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报》的示范作用,为400多位政协委员,每人赠阅一份《人民政协报》,成为新委员的一份“见面礼”。在每年政协大会的分组讨论会上,组长会带领委员一起研究报上的社会热点,了解民生难点,掌握提案要点,帮助委员“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人民政协报》,不知不觉成了提升本领的“学校”、凝聚人心的“磁石”、沟通政民的“桥梁”。

       她培育百花齐放,第一次拿到政协报,我就被她丰富的栏目、丰盛的内容惊艳了。如果说,新闻版、民意版、慈善版是“三月春风送暖阳”,那文化版、休闲版、健康版又是一番“蓝天白云映花黄”的享受。特别是北京、浙江、山东等地的民主监督经验,给我提供了当好政协民主监督员的特色妙招。在江阴市监察局举办的特约监察员聘任仪式上,我应邀代表监督组发言,讲述的三条思路,就是从《人民政协报》上采撷众长、结合实际、融会贯通而来,既为有效监督开了个好头,也为长期监督找到了路径,我因此连续获得市政协“优秀民主监督员”的表彰。

       《人民政协报》对我的本职工作也有很大启发。当时,该报刊登了多篇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讲解,其中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建设局住房保障科工作的我,意识到这或将成为未来我国住房政策的指导思想,于是我迅速着手调研房产市场供需现状,根据发现的问题,向市政府提出建议,需尽快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供给,让打工者、新就业大学生、本地中低收入家庭等各类群体“有房住”成为现实。政府把我的建议作为重点督办提案,到2022年底,已落实保障性租赁住房2200多套。在今年的“三八”节各类先进评比活动中,我们科室因扎实的为民服务举措,获得群众好评,捧回了金光闪闪的“巾帼示范岗”奖牌。我心花怒放地告诉同事们:这块“军功章”呀,有一半功劳属于我每天必读的《人民政协报》!

       《人民政协报》,带我们从春天起航,走向红红火火的未来!

 

 

来源:人民政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