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市政协召开进一步深化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座谈会,总结去年专项民主监督的好做法,交流今年监督工作开展的好想法,推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叶飞,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人资环城乡委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各市(县)区政协分管副主席作了交流发言。

       陈锡伦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发展成果的集中体现,是全体市民的共同期盼,开展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是全体政协委员共同参与的重要且有意义的活动。内容上,要围绕工作推进督、围绕解决问题督、围绕责任单位督。方法上,应集中监督、分工监督、日常监督相结合。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让委员成为创建工作的参与者和城市文明的传播者。

       张叶飞对市(县)区政协2022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市(县)区政协与市政协上下联动、协同发力,因地制宜同步开展形式丰富的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成效明显、亮点频现。近期项主席在市(县)区政协主席座谈会上对专项民主监督提出了明确要求,贯彻落实好项主席的要求,要围绕民主监督是什么、谁来干、怎么干,准确把握好监督与协商的关系,准确把握分散与整合的关系,准确把握柔性监督与刚性效果的关系。他强调,今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推动民主监督从“做了什么”向“做出效果”转变。把短板补齐,把优势用足,把基础夯实,把成效做实,全力以赴在专项民主监督上出新、出彩、出色,让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成为无锡市政协特色亮点工作。(人资环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