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叶飞率市政协城乡委机关人员赴市城管局专题调研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市文明办、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参加调研。

       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022年全市上下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围绕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市政协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民主监督活动,通过专项民主监督和专题协商监督双轮驱动,解决了一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形成了一批可圈可点的做法经验,有力有效推动了创建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座谈会上,市文明办、城管局介绍了创建的主要内容、实施计划、工作举措以及体制机制,并详细汇报了当前难点和瓶颈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张叶飞副主席详细听取了部门汇报,对创建工作中的好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建议。他指出,一是切实认清形势、提升站位,绷紧典范城市创建“思想弦”。二是要强化系统观念、聚焦重点,答好典范城市创建“必答题”。三是发挥政协优势、积极主动,画出典范城市创建最大“同心圆”。

       陈锡伦党组成员对增强政协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人资环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