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下午,焦夕莲率市政协新吴组委员走进新吴实验中学,和学生们一起开展“书香进校园,筑梦新征程”政协委员领读分享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市政协委员领读者华军用生动的语言向学生们和委员们推荐了一本好书《大自然的猎人》,鼓励孩子们拥有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保持高度热情和好奇心,热爱自然,保护生物多样性;引导学生们思考生活中遇到困难挫折,如何正确面对,甚至转化为自己独特的优势;启发年轻人不要过于追逐当下热门的东西,而要追求自己热爱的,热爱才能支撑探索研究。并且声情并茂地开展了委员领读。焦夕莲以及其他委员纷纷向学生代表们赠书,包含经典名著、文学艺术、人文社科、人生哲学等各类书籍。

       读一本好书,就是一次完美的相遇;推荐一本好书,就是播撒一颗希望的种子;送上一本好书,就是传递一种阅读的力量。焦夕莲说,让书香政协走进校园,是政协读书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委员领读等方式使广大的政协委员,不断增长自身的知识,增强工作和服务群众本领,也培养学生们以书籍为伴,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主动阅读、乐于阅读的好习惯,同时,也把读书活动延伸到委员所联系的界别群众中去,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浸润心田。(新吴组(第7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