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下午,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开展第三次全体成员活动,专题调研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政园林局、市水利局及锡山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出席活动并讲话。

       陈锡伦一行对五湖大道景观提升工程、稻香老旧街坊更新改造项目、内环高架花箱整体更新项目、柏庄街(精品特色街)改造项目、东亭街道“一体化”保洁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座谈会上,市城管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推进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政园林局、市水利局及锡山区政府负责同志就各自重点工作进行补充。会上,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履职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委员学习了“习近平谈城市建设与发展”相关重要论述。

       陈锡伦对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阶段性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城管委牵头协调、统筹推进,相关责任部门和板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计划起步稳健、成效明显。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以更强担当推进活动走深走实。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基础,是推动人民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是社会治理能力的集中体现。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心紧迫感使命感,合力推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要统筹谋划,以更大力度激发体制机制活力。完善“大城管”体制,进一步科学整合城市管理相关资源,提升“智能化”水平,引导“全社会”参与,立足更高站位,统筹推进打造最干净城市工作落细落实。三是要攻坚克难,以更实举措打造精致精细标杆。保持好战略定力,立足当前、强化攻坚,着眼长远,巩固常态长效机制,构建全面发动、系统落实、常态实施、长期见效的工作格局。(人资环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