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梁溪区政协召开“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推进会,总结回顾上阶段委员读书活动开展情况,谋划部署下阶段任务。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莉,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蒋文伟,区政协副主席吴红武,区政协秘书长陈晓慧,区政协各专委、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落实推进委员读书活动的各项举措,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聚焦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读思想之书、政治之书,切实把牢正确方向,紧扣中心大局确定读书主题,开展一批有质量的读书活动。要突出主体,激发委员参与热情。积极开展领读、导读、交流分享、委员小讲堂、集中研讨等形式多样的高质量委员读书活动,确保委员全覆盖、全参与。要培养主力,促进提质增效。积极培育读书骨干,通过读书活动深化对重大问题认识、拓展协商的深度和内涵、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质增效。要建好阵地,打造工作品牌。建设好、运用好线上线下阵地,积极打造线上阅读空间,实质性开展阅读活动。积极打造示范级“政协书房”“同心书屋”,使之成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优质载体。

       会议要求,要重视促进委员读书活动的成果转化,要汇聚读书心得,在开展读书活动中要汇集委员的读书心得和感悟,收集整理委员的重要意见和建议,及时整理报送,将读书成果向社会扩展;要汇聚履职体会,读书活动要与履职活动紧密结合,与年度重点提案、重点调研课题、重点视察等各项履职工作结合,做到读书履职深度融合;要汇聚经验做法,适时召开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推进会、总结会,规定动作要全部到位,自选动作要精彩纷呈,探索开展读书活动有效的体制保障和长效机制,形成有政协特色的读书文化。要汇聚各方力量,发挥、整合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推动阵地系列化,内容系统化,活动精品化,品牌矩阵化。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激励,共同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真正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过硬的作风本领,转化为履职的实际成果,切实推动“书香政协”建设走深走实。

       会上,部分专委会、街道政协工委作了交流发言。会前,梁溪区政协举办知足书房“同心书屋”揭牌仪式,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莉出席仪式并为书屋揭牌。 (梁溪组(第3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