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尽责,参政议政能力,引导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推进“读书+履职”深度整合。近日,市政协工商联、农业农村小组与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赋能新时代 健康促发展”主题读书交流活动,给委员们提供了一个读书充电、学习交流的平台。

       前期,小组建立“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群,及时推荐好文章、权威观点,已推荐《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9篇文章,委员已在读书群推荐自己喜欢书籍《七聲》《中国经济的未来》《碳达峰 碳中和—迈向新发展路径》等23本荐读书目,其中既有传达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论述,又有哲学、历史、经济等方面的经典名著,内容十分丰富。

       活动中,委员们交流读书内容,畅谈学习心得,无锡市委网信办主任蔡文煜委员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分享了“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无锡市格林电工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钱琦围绕“要读书先定心”分享了“十年坚守不负初心 扛起使命砥砺前行”;江苏无锡朝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庆卿委员围绕“市场管理”分享了“数字身份助力精细化管理”等,目前已收到委员读书心得9篇,通过读书学习和研讨交流,委员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打开了发展思路,增强了发展信心。

       活动中,市政协工商联、农业农村小组党支部,还组织党员与党外委员交心谈话活动,倾听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深入基层开展“三联系一走访”活动,参观华洋滚动轴承公司了解企业情况,为助推企业发展积极作为。

       通过互动学、讨论学、交流学,提升了委员的建言献策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年初以来,小组集体及个人已上报市政协提案22篇,社情民意被录用13篇,政协动态信息录用7篇。政协刊物录用2篇;微信公众号录用2篇。(工商联、农业农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