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带领经科农委人员,来到锡山区实地察看江苏古来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经营情况,现场参观锡山区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座谈听取有关情况通报,并与基层和企业代表交流互动,进一步推进市政协“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工作。锡山区政协主席言国强等参加调研。

       截至目前,锡山区已认定市级及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0家(省级以上5家),市级以上农民合作社39家(省级以上10家),市级以上家庭农场48家(省级23家),江苏省首个取得工商部门营业执照的家庭农场——先锋家庭农场就落户在锡山区。座谈会上,基层和企业代表针对农业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农业经营主体的土地、人才、电力等资源保障,农产品的公平市场准入,基层农业专技人才的培养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吴红星说,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开篇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不懈夯实农业基础,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深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是加快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有力支撑。要认真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进一步提高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市场化为导向,注重农文旅融合,加强科技成果应用,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推进“三农”工作的良好氛围。市政协将认真做深做实重点调研课题,围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强做大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农业强市、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作出贡献。(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