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下午,滨湖区政协召开五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区政协领导宋晓、陈虎、周军、诸育新、蒋仲元、许大为及全体区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各镇(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副主席周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分组讨论并协商通过《政协无锡市滨湖区第五届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政协无锡市滨湖区第五届委员会2024年加强委员学习的意见》等文件,听取提案委关于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案立案情况的汇报。

       会议最后,宋晓主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围绕落实区委五届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促发展,切实担负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并就做好今年区政协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发动委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要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和“助推器”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提出更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二要认真抓好重点协商活动。要站在助发展、惠民生、促和谐的高度,及早谋划,超前部署,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履职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扎实推进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要立足现有条件,积极搭建平台,准确把握定位,完善制度机制,将政协委员工作室打造成服务群众的新载体、了解民意的新窗口。四要持续完善开发区政协委员联席会议制度。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开发区政协工作的思想认识,充分展现人民政协“促发展、助大局”的实干担当,将开发区政协委员联席会议制度打造成贯彻党政决策部署的“重要阵地”、团结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滨湖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