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新吴区政协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围绕“弘扬传统文化,赋能创新发展”主题展开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焦夕莲,鸿山街道相关领导,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委员们先后参观了钱穆钱伟长故居、泰伯书院,在泰伯书院揭牌成立政协“同心书屋”,并举行捐赠仪式。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委员们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听取泰伯实验中学关于传统文化建设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弘扬传统文化、赋能创新发展进行协商建言,提出意见建议。

       焦夕莲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并系统阐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坚持“两个结合”,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赋能创新发展。一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重大意义,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深刻认识中国传统文化的突出特征,坚持不懈弘扬人民政协协商文化;三要坚定文化自信,助力推动各项事业创新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等方面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互动协商,提出具有前瞻性、可行性、能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吴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新吴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