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率提案委相关人员赴朝阳集团,走访市政协委员、无锡朝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庆卿,了解委员工作和履职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朝阳集团是无锡市“菜篮子”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覆盖蔬菜、水果、粮油、农贸等多个市场。集团以百年绿色农产品供应链管理企业为目标,创新打造了“生产基地+交易市场+连锁零售+安全放心”的朝阳模式,走出了“农贸市场+超市”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零售经营新路子。叶勤良一行认真调研了集团蔬果肉禽溯源平台、农产品质检中心和实地仓储,听取了委员关于集团发展情况的介绍和履职情况的汇报。双方围绕食品安全检测、农贸市场数字化发展等进行了交流。

       叶勤良对朝阳集团几代人的接续奋斗,对集团自身发展和民生保供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朝阳集团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责任重大,要强化主责主业,持续深耕细作,打造好百年朝阳品牌;要强化信息化建设,推动数字化改造和线上线下同步发展;要强化企业管理,优化各市场各平台各条线运行;要深化与政府的对接合作,更好为市民“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提供坚强保障。他鼓励委员继续发挥好“双岗双责”作用,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为全市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