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带领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市外办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赴宜兴国合基地就“进一步发挥国际合作平台作用”进行专题调研。

       据了解,国合环境高端装备制造基地(简称“国合基地 )成立于2017年,是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推动环保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国际化合作水平的主要载体平台。2019年正式写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成为江苏省重点推进建设的重大创新平台。先后被授予“江苏省创业勇化示范基地”、“江苏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众创空间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由国合干庭控股有限公司统筹负责基地运营,已累计孵化生态链公司61家,涵盖传统水务、水环境综合治理、固危废处置、土壤修复技术与装备、供应链服务、环境技术咨询等方面的内容。

       调研中,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国合基地创新展厅、生态展厅、数据中心、党建活动室等场所。详细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和企业骨干关于公司发展和国际合作的情况介绍,重点就“增强国际合作中企业互信、知识产权保护、民间企业协会作用发挥、国际合作平台与职能部门信息对接、国际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引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最后,顾铮铮副主席肯定了国合基地的发展成果,针对在国际合作中遇到的痛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她要求调研组针对座谈中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分析研究,充分吸收各国际合作平台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力争写出符合我市实际、问题一针见血、分析深刻入理、建议科学可行的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助推我市国际合作建言献策。(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