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至21日,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座谈会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宿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解读省委一号文件”、审议通过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交流各地政协工作,并考察宿迁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周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杨时云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及全省各市政协领导出席会议。

       周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厚望重托,全面落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重大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周岚充分肯定2023年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成效。她强调,要紧扣“因地制宜”这一重大要求,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调查研究,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党政科学决策服务,为乡村改革发展建言,为农村百姓发声。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委员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更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要认真落实省政协“质效提升年”行动部署,加强上下联动、区域联动、界别联动,以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作态度,为推进农业现代化走在前、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3年,市政协经科农委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有力指导和市政协党组领导下,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聚焦我市建设农业强市目标,围绕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整区域高标准农田建设、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新型农业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农田连片整治、预制菜产业发展等积极议政建言,扎实推进专委会自身建设,工作成效明显。2024年,市政协经科农委将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团结专委会全体委员学习运用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扎扎实实调研、踏踏实实履职,全力助推我市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来源: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市政协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