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前往江苏冠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调研,走访市政协委员杨国强,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相关人员参加走访。

       江苏冠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等,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及多个专业承包一级资质,承建的项目多次获得“鲁班奖”、国优金奖等重要荣誉。2022年10月,江苏冠杰建设集团与市城建发展集团所属企业城投公司共同签约进行合作,成立无锡城投建设有限公司,在工程建设领域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优质民企与国企正式“牵手结亲”,标志着我市建设工程领域补链强链迈出坚实步伐。

       杨国强委员介绍了新公司的合作模式,国企民企强强联手,创造更优业绩。新的合资公司成立后,业务迅速发展,去年营业额达70亿元,利润达6000万,探索出一个国企民企合作的成功典型。杨国强委员还担任我市建筑行业协会副会长和秘书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动行业其他企业发展。并积极探索运用物联网技术开展智能楼宇管理,通过传感网络和数字孪生技术建立信息平台,对楼房及内部设备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公司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和瞪羚企业,还向老年康养领域拓展新业务。

       陈锡伦认真听取杨国强委员介绍,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陈锡伦指出,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看望委员时强调,要完善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的体制机制,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激发各类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民营企业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讲话精神,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陈锡伦还就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无锡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与企业有关负责人交换了意见。(人资环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