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率市政协文教卫体委相关人员赴市卫生健康委就“加强老年健康医疗服务体系建设   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市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老年人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关系到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无锡市户籍老年人口136.3万,占比26.4%,是全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认真落实健康中国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整合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模式,着力优化老龄健康政策环境,努力增强老年健康服务可及性。

       韩晓枫表示,人口老龄化是我国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的基本国情,健康服务需求是老年人最急迫、最突出的需求。在人口年龄结构逐渐趋向老龄化高峰的进程中,加强老年健康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对于无锡实现更高水平的“民生七有”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要将老年健康医疗体系构建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加强老年医学科建设力度,持续提升护理院服务水平,为老年人提供连续性、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诊治服务。(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