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9日,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带领办公室、经科农委、部分市政协委员和板块政协负责人,邀请市科技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赴上海市奉贤区、浙江省宁波市和丽水市、福建省南平市,围绕市政协年度重点课题“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大力引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考察学习。奉贤区政协副主席姚朝晖,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陈为能,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伟,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邵祥军,南平市政协副主席黄艳珠等分别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吴红星副主席一行实地了解奉贤区规划资源展示馆、上海红艳山鸡孵化专业合作社、上海联豪食品有限公司,宁波市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丽水市特色半导体“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莲都区欢庭·下南山富农项目、云和县“共富工坊”项目,南平市圆旺元农民专业合作社、高瞻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峡循环现代农业园、延平区百合花产业科技特派员制度等情况,并与对方分别开展深入交流互动。

       考察期间,全国两会正在举行。考察组全体成员一边及时跟进、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一边结合考察主题进行讨论,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广泛学习借鉴兄弟城市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为我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要聚智做深做实市政协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深入了解市情,攻玉他山之石,形成高质量课题报告,以高质量履职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贡献作为。(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