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率文教卫体委相关人员和部分委员,赴市民政局围绕“加强老年健康医疗服务体系建设 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邵鹤鸣参加活动。市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通报了在全面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相关工作。与会人员就公建公营护理院试点、“锡心医养”社区居家“332”服务行动推进、医养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医疗结构与养老机构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韩晓枫对我市大力推进医养结合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养老服务是重要的民生课题,我市是全国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和深度老龄化的城市之一,深度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对老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进一步构建综合连续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深化医养康养融合,建立以社区卫生服务为基础的老年医疗保健服务网络,加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养结合服务设施建设,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 重视老年人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不断提升老年人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获得感幸福感。(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