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下午,无锡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四届三次会员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联谊会组织拟变更名称、修订章程等事宜,并增补(选)部分理事和监事,部署了新年度工作安排。市政协副主席、无党派知联会会长顾铮铮出席大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列应邀参加。

       顾铮铮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认可市无党派知联会2023年度工作,针对2024年度工作,她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坚定同心同德,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要不断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和经验做法,通过组织多种活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联络联谊,加强交流互动,不断凝聚思想共识。

       二要着眼服务大局,进一步体现知联会责任担当。要围绕中心工作深入调研,力争有更多的参政议政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决策依据。要发挥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代表人士作用以及以往民主监督的经验,进一步提升履职动能和民主监督成效。要做好与梁溪区妇联结对共建工作,不断扩大我会无党派人士的辨识度和社会美誉度。

       三要坚持规范运行,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以“五好知联会”创建为契机,按照市委统战部部署和新修订《章程》要求,推动知联会建设走在前列。要加强各专委会建设,努力提高领导班子“五种能力”,落实“会长轮值”走访会员等制度,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进知联会健康规范运行。

       会上,通报表扬了一批优秀集体和个人,优秀专委会代表洪叶和优秀会员代表叶晓晓、张伟鸣、王春洪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前,组织召开无锡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四届六次理事会议,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对会内符合条件的党外干部进行“双重评价”测评,并同意吸收部分新会员入会。

       市无党派知联会副会长蒋伟平、姚凯、武戈、叶红耘、朱重阳、莫文和秘书长王宝林,以及市无党派知联会理事、会员共140余人参加会议。(市无党派知联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