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侬”新年第一课,“汇”智聚力谋发展。为深化无锡“统战+”“+统战”挂钩结对创新实践,2月29日,由农工党市委会、惠山区委统战部主办的挂钩结对推进会暨农工·惠山“同心讲堂”启动仪式,在无锡“延安精神学习天地”学习礼堂举行。农工党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袁建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无锡市委会主委韩晓枫,省政府参事、农工党江南大学总支部主委、江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原院长刘渊,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夏加增、钱玲、赵鹏,惠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漪韬出席。

       今年是农工党无锡市委会与惠山区挂钩结对的第二年。此次推进会既是农工党无锡市委会与惠山区挂钩结对工作的一次回顾,更是深化新一年挂钩结对工作的动员会。2024年将持续双向赋能,同心惠康,做实做细;同心惠苗,共助成长;国医精粹,惠康与民;汇智聚力,同心讲堂。同心同向同行,共建共享共学,齐心擦亮无锡“统战+”“+统战”金字招牌。袁漪韬致辞,钱玲作2024年挂钩结对工作展望。

       韩晓枫、袁漪韬为5位农工党员企业家颁奖,夏加增与区妇联领导共同为“同心惠育”实践基地揭牌,赵鹏代表市委会向惠山区妇联捐赠儿童读物。惠山区各民主党派与各镇(街道)挂钩结对统战文化项目发布。活动现场,还观看了农工·惠山“同心惠康”短视频。

       袁建华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盛会,也是一次增进友谊、携手前进的契机。农工党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积极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无锡农工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挂钩结对”和“统战文化年”工作中去,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

       周常青对农工惠山挂钩结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围绕深化挂钩结对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围绕中心大局,找准工作着力点,提高站位、系统谋划;强化破题起势,打好“统战+”合力牌,结合统战文化年建设要求,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独特的法宝作用;坚持守正创新,丰富共建新场景,切实将创新创优成效转化为统一战线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磅礴伟力。

       袁建华、周常青、韩晓枫、钱玲、袁漪韬共同启动统战文化年——农工·惠山“同心讲堂”,并开展邀“侬”新年第一课 “汇”智聚力谋发展首讲活动。中共无锡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无锡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明辉,江苏省政府参事、农工党江南大学总支部主委、江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原院长刘渊分别围绕《两岸关系》《拥抱“芯”世界》作专题讲座。

       深入开展统战文化浸润引领工程,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关于“同心百家讲坛”系列活动,农工·惠山“同心讲堂”将定期邀请各行业、各领域专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党合作理论、社会发展热点与前沿等开展主题宣讲,广泛凝聚政治共识,激发团结奋进力量。(农工党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