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率文教卫体委和部分委员,赴市委老干部局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围绕“加强老年健康医疗服务体系建设 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进行座谈交流。市政协副秘书长邵鹤鸣参加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严健媛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老年大学有关人员围绕调研内容,结合工作职能,详细介绍了我市离退休干部老年健康服务管理工作现状,并就工作中遇到的老龄健康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对如何“加强老年健康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提出了意见建议。

       韩晓枫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离退休干部健康服务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了离退休干部看病就医、晚年康养等情况,其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等做法值得借鉴推广。韩晓枫希望市委老干部局要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探索老年健康医疗服务体系路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进程,大力推进老龄化社会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让老年人享有健康幸福有尊严的晚年生活。(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