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带领经科农委人员来到市科技局,就市政协年度重点课题“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进行调研,座谈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展开深入交流互动。

       近年来,我市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坚持强源头供给、重梯次培育、促能力提升、助科技攻关、抓资金保障,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截至2023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达632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12451家,规上工业企业有研发活动4333家,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升至3.4%,其中企业研发投入占比达90%,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达52.3%,全市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9%,实现全省“十一连冠”。

       吴红星副主席对我市强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市委市政府刚刚召开的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发展大会提出,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创新智造强市和具有卓越影响力的新时代工商名城,为全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作出应有贡献。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突出企业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成果转化主体地位,创新体制机制,积极研发政策,保持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和落实的“刚性”,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市政协将通过多维度调研,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我市加快发展以科技创新为核心要素的新质生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作出贡献。(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