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至6日,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带领港澳台侨外事民族宗教委员会相关人员,先后走访了能开、李纯明、郭满东、李鹏飞等4名宗教界委员代表。

       走访中,实地考察了宋帝庙等4家宗教活动场所。分别听取了市佛教协会会长能开委员、市道教协会会长李纯明委员、市基督教两会会长李鹏飞委员、市天主教爱国会会长郭满东委员,关于我市4个宗教团体2023年的建设情况,并与他们就宗教场所管理、宗教养老融合、宗教团体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座谈中,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首先代表市政协为各宗教团体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充分肯定了各宗教团体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他们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新的《宗教事务条例》,推动宗教团体健康发展;进一步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确保宗教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强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提升场所建设水平;进一步强化宗教服务社会发展意识,做好信教群众的思想引导;进一步加大宗教后备人才培养,造就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宗教人才队伍。同时,她要求各位宗教界委员,在工作实践中及时收集广大信教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渠道,反映民声民意,为无锡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贡献。(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