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率市政协文教卫体委相关人员赴市妇幼保健院调研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妇幼保健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中,市卫生健康委就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及市妇儿中心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市妇幼保健院围绕医院运营、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作了介绍。

       韩晓枫对市妇保健院在全国三级妇幼保健机构考核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我国人口发展呈现少子化、老龄化、区域人口增减分化的趋势性特征,这是人口发展的必然规律。人口是城市发展的决定因素,在生育率持续下降的背景下,要加强顶层设计,针对人群特点和结构,对照“十四五”发展要求,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加强医联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保健资源扩容下沉,进一步提升妇幼群体的健康服务水平。以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提升数据规范化水平,优化线上随访、复检预约等数字化服务,为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人口均衡发展提供强力支撑。(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