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华泽微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清已连续担任三届市政协委员。作为一家专业从事职工福利事业的企业,在他带领下,近年来华泽微福搭上互联网“顺风车”,开通了网上商城,实现采购、发放、提货全流程线上操作,同时,集结鲁花、元祖、多力、蒙牛、百草味、万达院线、金逸院线等实力品牌商,让普惠性职工福利不但获取更便捷,而且更具性价比。如今,华泽微福从一个10人起步的小公司,发展为服务1200多家客户、覆盖职工人次逾200万、年产值近亿的专业职工福利“管家”。

       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种使命。最重要的是要聚焦中心谋事、围绕民生履职、立足难点建言、着眼热点议政。在多年的企业运营中,赵清发现西部地区有很多优质特色农产品需要解决销路问题,而无锡市民对此又有着旺盛的需求。他决定利用华泽微福的平台,为东西部协作、帮扶西部地区农民增收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在他努力下,华泽微福已经与无锡市挂钩协作的所有西部地区建立了供销合作关系,让青海互助的牛羊肉、陕西延安的苹果等大批优质农产品走上了无锡市民的餐桌,每年销售金额达3000余万元。赵清也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脱贫攻坚暨对口帮扶合作先进个人”称号。作为一名老政协委员,他始终不忘初心,积极参政议政,几年来相继提出了涉及共享单车运行管理、青少年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提案,受到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如何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在经济增长的同时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金山银山”,是赵清近年来关注的重点课题。“外卖餐盒塑料包装的泛滥是我们面临的一个棘手问题,应该花大力气加以解决。” 他经过深入走访调研,初步估算无锡市每天产生上百万份难以处理的外卖餐盒废弃物。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赵清将就此提出提案。他建议,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特别是在流通环节上要加大对商超、小餐饮企业的监管,严厉打击使用不可降解塑料餐盒的商家;由政府牵头,在不增加企业成本的前提下,鼓励外卖平台推行可降解餐盒和塑料袋,降低环境污染;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改变市民消费习惯,强化市民环保意识,自觉遵守环保规定,营造人人关心、参与生态环保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