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率文教卫体委相关人员赴滨湖区荣巷历史文化街区,专题调研滨湖区文旅融合重点项目。市政协副秘书长邵鹤鸣参加活动,滨湖区副区长徐新宇陪同调研。

       荣毅仁纪念馆是荣巷历史文化街区的重要景点,也是2023年度无锡市“百宅百院”重点活化利用工程之一,于今年5月正式从丰富展陈内容、升级展陈方式、修复展陈空间等方面进行提升更新。走进焕然一新的荣毅仁纪念馆,调研组观看了丰富的展陈内容,通过多变场景体验、沉浸式展品展示、高科技手段互动等方式,深入了解荣毅仁爱国企业家的典范事迹,回味着无锡民族工商业发展历史,对荣毅仁纪念馆活化利用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随后,调研组来到大公图书馆参观并座谈交流。

       此次调研是市政协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十个聚集”工作要求,也是为2024年开展文旅融合重点调研课题研究奠定基础。调研组指出,荣巷历史文化街区及荣毅仁纪念馆经前一轮建设改造,基础设施条件较好,建议下阶段要在此基础上讲好故事,传承文化,留住烟火,聚集人气,协力将荣巷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成历史文化型景区、商业潮流型街区、产业集聚型园区、儿童友好型社区,着力推出一张工商名城新名片。(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