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下午,市政协经科农委举行第六次全体成员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市政协党组主题教育系列会议精神,对专委会2023年重点履职进行总结、2024年主要工作进行协商,并邀请市发改委同志就我市民营经济政策进行解读。会前,委员们参观了海归小镇。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参加会议。

       2023年,市政协经科农委在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领导下,在分管副主席带领下,团结专委会全体成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政协工作部署,积极履职,担当作为,助力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助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助力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助力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等议政建言成果,省政府领导、市委主要领导对相关报告多次作出批示,《中国政协》《人民政协报》《新华日报》分别进行宣传报道。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强化以党建促履职,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同心担使命”主题活动、“书香政协”建设,持之以恒推进“五型机关”建设,“敢争先、真团结、有担当”模范专委会建设又取得新进展。2024年,专委会将继续以“永远在路上”的精气神,聚焦无锡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展相关重点课题调研、专题协商、提案督办、工作视察等履职活动,积极助推我市现代化建设。

       吴红星对市政协经科农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委员大力支持、积极参与专委会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专委会是政协组织联系委员的纽带、服务委员的载体、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平台,在政协履职工作中起着基础性作用。他希望广大委员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再接再厉,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在即将举行的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上积极提出提案、建言履职,展示责任委员的良好风采;继续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在界别群众中加强经济宣传和舆论引导,合力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继续大力支持、参与专委会工作,履行好“一岗双责”,专委会机关同志要继续做好服务委员工作,齐心协力,形成合力,推动“敢争先、真团结、有担当”模范专委会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