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带领办公室、经科农委人员和基层政协委员代表到无锡海关调研,参观无锡海关主题教育展示中心,座谈建言无锡海关工作更好服务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无锡海关关长蔡嘉福及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无锡海关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承压前行,聚焦改革创新、重点产业、综保区改革、物流口岸建设、助企纾困解难等五个方面,大力推进智慧海关建设,积极助力稳定我市外贸基本盘,同时,主动送政策上门、指导企业用好政策、加强企业享受政策评价,我市口岸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1-10月,全市实现进出口总值5757.54亿元,继续位居全省前列。座谈会上,基层政协委员针对进一步优化医疗设备通关环境、精准宣讲海关政策、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等方面提出建议。

       吴红星对无锡海关一直以来大力支持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表示感谢,对无锡海关今年以来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担当作为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我市是开放大市,开放型经济分量重,对口岸环境要求高,特别是随着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对口岸环境又提出新的更高更严要求。他建议无锡海关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密切与地方合作,围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创新通关举措,积极对上争取,更好服务中间品贸易、服务贸易、数字贸易、跨境电商出口,创优更加便利的口岸环境,助力培育我市外贸新动能。他表示市政协将发挥组织和职能优势,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助力无锡海关高质量履职,共同为我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