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率市政协文教卫体委相关人员赴市第二人民医院调研“一老一小”诊疗能力建设工作。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领导及相关临床科室、职能科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市第二人民医院围绕医院近年发展情况、近期针对“一老一小”健康需求的创新举措、当前发展面临的困境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作简要汇报。市第二人民医院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做好“一老一小”保障工作,不断创新便民举措,医院职工让出全部停车位,解决了南院停车难问题;开通3条免费公交健康专线,重启南院儿科门诊,开设“儿科输液复诊门诊”;在国内率先开展术前患者心理疏导,率先推出“9612369”智慧服务平台、推出六项服务承诺等举措,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韩晓枫充分肯定了市第二人民医院近期各项医疗举措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一老一小”是“国之大者”,是关系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国家长治久安、增强城市发展韧性的大事,市二院作为无锡市老年病医院,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找准切入点,做精优势专科;做强老年医学科专科建设,加强人才培养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健全多学科诊疗信息化手段,提高医疗服务的精准度。(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