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将于明年初举行。11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组织办公室、经科农委、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等部门同志,针对三次全会第一大组专题讨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吴红星说,每年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政协全体会议期间举行大组专题讨论,是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开展的高层次的专题协商议政活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专委会特色,聚焦实体经济、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选准大组专题讨论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遴选好发言委员,兼顾好各界别各方面,体现代表性、专业性、高水平,展示政协委员履职风采;要落实好发言文稿,积极主动加强与发言委员的沟通,引导委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调研,摸清实情,把问题提准、建议提实,努力提高建言质量。吴红星要求相关专委会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方案,积极推进、认真落实各项筹备任务,确保第一大组专题讨论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向前推进,为政协全会顺利圆满成功举行作出贡献。(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