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暨专题协商会,就“关于关于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建议”这一重点提案听取承办单位情况通报,组织提、办双方深入沟通协商。副市长秦咏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主持会议。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农工党无锡市委、市政协委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督办会上,农工党无锡市委介绍了提案有关内容,市卫健委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办理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秦咏薪副市长认真倾听了提案办理情况通报,肯定了提案办理成效,对委员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回应,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收采纳。他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强中医药人才引育工作。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高水平人才培育深度和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加强重点领域人才建设。二是要着力夯实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进一步扩大基层人才供给,提升基层人才能力,创新机制推动人才向基层流动。三是大力推进西医学习中医工作。进一步完善西医学习中医制度,支持西医提供中医服务,鼓励基层医生“能中会西”。四是深化中医药人才发展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大中医药人才发展激励政策,深化公立中医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强化医保支持中医药发展措施,完善中医药人才评价机制。

       韩晓枫副主席在主持时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要高度重视名老中医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的继承工作,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和传承。立足全市中医药人才队伍实际,遵循中医药人才发展基本规律,以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助力我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