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办公厅、市委办公室《实施意见》,10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率市政协办公室、提案委相关人员赴宜兴开展监督性调研。宜兴市政协主席周中平、副主席朱晓晔,以及相关省级开发区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宜兴市政协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环科园、经开区、度假区分别汇报了推进落实开发区政协委员联席会议制度情况。

       近年来,宜兴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建设、精准资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打造一流团队,奋力书写高质量履职答卷。各省级以上开发区认真推进落实开发区政协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政协委员联席会议制度,有效服务园区内各级政协委员履职,积极为本地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叶勤良副主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宜兴政协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宜兴政协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专门协商机构新定位,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持续建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政治站位高、履职方向明、工作思路清晰,有力展现了做在实处、督在关键、议在点子、重在实效的优良作风。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他希望宜兴政协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推动中央对政协工作部署和省市委有关要求落地落实,以履职实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效;要切实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好协商大文章,探索协商式监督新路径,更好协助党和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搭好履职平台、拓展履职空间,激发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他鼓励宜兴省级以上开发区要因地制宜守正创新,持续健全完善政协委员联席会议制度,切实助力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