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省、市政协有关部署安排,10月2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和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吴红星带领市政协办公室、经科农委人员,在惠山区就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办公厅、市委办公室《实施意见》有关情况开展监督性调研。惠山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邓加红,副主席耿国平、蒋军民、薛颖、张荷斌、谈斌参加座谈。

       近年来,惠山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意见》精神,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面提升政协协商议政成效;坚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深化政协凝聚共识工作;完善政协民主监督机制,全面提升政协协商监督水平;加强政协委员队伍管理,全面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新时代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不断提高,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市政协副主席吴建元、吴红星对惠山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体现更高站位,更好把党的主张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各方面的共同意志;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彰显更大作为,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献计出力;要在汇聚同心合力上展现更强担当,画好同心圆、扩大朋友圈、传递正能量;要在深化自身建设上提升更优效能,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无锡西站物流园区中欧班列展示馆和江南运河文化公园进行实地参观考察。(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