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勇,无锡市政协委员,中国书协会员、无锡市书协副主席、江苏省青年书协理事、宜兴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宜兴市文联副主席、宜兴市政协陶艺书画室副主任、宜兴市书法院院长。曾获第十届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全国奖,连续两次荣获兰亭奖佳作奖。

勤研书法艺术

       何勇从小就开始对书法有浓厚的兴趣,每天回家完成作业后就练习书法。工作以后,坚持每天早上5点起床,习书后再洗漱早餐。无间寒暑,数十年如一日。谦虚好学,向前辈老师请教,和书友深入交流。初从唐颜真卿的勤礼碑入手,遍学历代名帖名碑。行书主要取法宋代米芾,形成了浑厚沉着,劲健多姿的书风。注重个人学修对书法的补益,追求自然书写的状态。书法作品在曾获得第十届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优秀奖(最高奖),两次获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奖,首届中国书法院奖提名奖。多次入展中国书协举办的全国性展览。在江苏省美术馆、上海朵云轩、南京玄武艺术馆和苏州本色美术馆等办过7次个人展览。出版了《自在清风——何勇书法作品集》(2012)、《勇者天放——何勇书法作品集》(2015)、《三字经》(2015)等个人作品集。

普及书法文化

       深信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才可以走得更远。作为宜兴文艺界的一员,有责任也有义务把自己所学传播出去,让宜兴的书法事业走得更好更远。2014年以来举办了6期宜兴市书法院书法高研班、4期普及班,培训200多人次,其中好些人已成为宜兴书法创作的骨干,在省和无锡市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与丁山成人学校合作,举办了面向紫砂从业人员的书画陶刻班,到目前已6期,培训人员300多人,有效提高了紫砂从业人员对书画艺术的认识和专业水平。与宜兴市教育局合作举办教师书法培训班,先后两期,培训了60多教师,为提高学校开展高质量书法教育作了应有贡献。多次邀请外地专家来宜兴举办公益讲座,本人也走进乡镇、学校、机关开展公益培训的讲座,传播普及书法文化,受到广大群众一致认可。

热心公益事业

       深感要做一个人民喜爱的艺术家,一个对社会有责任感的艺术家,这样的艺术人生才更有价值。多年来努力以自己的学识回馈于全社会。每年春节前后都组织5场以上的写春联送福活动,书写上千春联,把新春的祝福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老百姓手上。多次走进企业、基层,为人民群众书写作品,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2015年进行了作品义卖,将所得9万元捐给了周铁镇下邾村的贫困户。2018年,捐出作品40多件给远东教育基金。2022年进行了作品义拍,将所得6万元捐给了宜兴红十字会,用于抗击疫情。他用大爱诠释了一名艺术家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