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叶飞,副主席顾铮铮率社法委、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相关工作人员赴锡山区,就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办公厅、市委办公室《实施意见》开展监督性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锡山区政协、鹅湖镇党委等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荡口古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协商议事室、政协书房等地,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协商议事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不断推动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把这项工作进一步向实处转、往深处做,更好地发挥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的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座谈会上,锡山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就锡山区政协工作作专题汇报,他表示,近年来,在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区)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定位、新使命和新要求,聚焦中心大局、聚焦委员主体、聚焦履职创新,深化学习贯彻,更好强化党的领导;深化协商议政,更好体现专门作用;深化凝聚共识,更好推动双向发力;深化民主监督,更好发挥协商优势;深化主体作用,更好提升履职能力,为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贡献政协力量。

       张叶飞对近年来锡山区政协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牢牢把握政协性质定位。立足锡山实际,实事求是、保持定力、稳步发展,进一步拓展和延伸政协助力领域和重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担起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使命职责。二是围绕中心大局真出主意。要发挥既有优势和发扬良好作风,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重点行业领域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积极助力高质量发展大局。三是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丰富渠道载体、着力强化保障,搭建履职平台、加强委员管理,不断增强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快提升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社法委、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