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市政协经科农委召开第五次全体成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参观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协鑫集团未来能源馆,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学习体会。
       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重要合作项目,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国际合作的成功范例”。2022年,园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15.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7.4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6850.2亿元;进出口总额1077.9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20.9亿美元,成为全国开放程度最高、发展质效最好、创新活力最强、营商环境最优的区域之一,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实现七连冠。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风光储氢、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清洁能源、移动能源产业新生态,硅材料、锂材料、碳材料、集成电路核心材料等关联产业协同发展的全球化创新型领先企业,年度营业收入连续多年超1000亿元,位列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第2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80位。
       委员们对苏州工业园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自觉承担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历史使命,着力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对接,持之以恒打造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表示由衷赞叹,对协鑫集团始终听党话,时刻跟党走,坚持科技兴企、数字赋能,用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表示深受启发。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深耕实业、做强主业,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争当国家级国际范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助力我市“465”现代产业集群提质增效;发挥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厚植我市工商文化,增强城市文化自信,引导各界齐心协力建设新时代工商名城;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加强调研,深入协商,积极谋划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大组专题讨论、提案等各项工作,展示责任委员良好形象,共建“敢争先、真团结、有担当”模范专委会,为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城市范例作出新的贡献。(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