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市政协经科农委履职临时党支部与对口联系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工作联动,更好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多做贡献,9月27日下午,市政协经科农委与民建市委、市工商联联合开展视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市发改委、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

       吴红星一行实地察看了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并座谈听取市市场监管局相关情况通报。

       我市是全国首批、江苏首个“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已累计获得中国质量奖正奖1个、提名奖6个;6家企业入选“国家质量标杆示范企业”;10家次企业荣获“中国工业大奖”“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和“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13个工程项目获得“鲁班奖”、13个项目工程获得“国优奖”。2022年度,我市获省质量工作专项考核A等次,省政府办公厅质量工作方面的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入选国务院成效明显的表扬激励推荐城市。

       市政协委员们对我市质量强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进一步重视质量文化建设,狠抓质量基础管理,推动“产业链+质量链+数据链”融合发展,不断夯实质量强国标杆城市创建基础。

       吴红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质量强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明确提出“打造质量强国标杆城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主题教育,积极担当作为,一以贯之推进质量强国标杆城市建设,传承重视品质、追求卓越质量锡商优秀传统,全力支撑我市新时代工商名城建设;助力我市巩固实体经济强的优势、构建以创新驱动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坚定服务我市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城市范例;满足市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积极推动锡式高品质生活走在前列。市政协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位置超脱的优势,大力宣传、积极讲好“无锡质量故事”,提高全社会质量、诚信、责任意识,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助力我市打造质量强国标杆城市,为“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