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率市政协文教卫体委相关人员赴市文联调研文艺精品创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相关情况。市文联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中,市文联汇报了在牢牢把握“做人的工作”核心职责和“推动创作优秀作品”中心环节的基础上,近年来推进文艺创作工作、推动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做法及2023年无锡文学艺术工作要点。

       韩晓枫副主席对市文联在团结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融入无锡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无锡作为历史文化名城,要从深厚文化底蕴中挖掘创作主题,形成城市文化的当代表达。围绕“建设一流文化强市”目标,打出人才培养组合拳,为培养推进文艺人才提供广阔舞台,构建文艺工作大格局。希望市文联进一步团结凝聚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文艺滋养城市、滋养人民。市政协也将通过深入调查研究,献策文化高质量发展。(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