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国楠率队,一行9人来我市考察“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朱怀诚等陪同考察。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江阴市、滨湖区政协负责人等参加考察。

       魏国楠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江阴市的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和位于滨湖区的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江阴市政府及若干大型骨干企业联合共建,以太阳能光伏前沿技术、关键共性技术以及光伏应用技术为核心,打造创新资源集聚、组织运行开放、结构多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光伏及综合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引领长三角乃至全国光伏产业技术发展。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经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由国家科技部、江苏省和无锡市三方共同投资建设,拥有世界上首台峰值运算性能超过每秒十亿亿次浮点运算能力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是我国“十二五”期间“863计划”的重大科研成果,也是我国第一台全部采用国产处理器构建的世界排名第一的超级计算机。

       魏国楠对我市前瞻性、高定位、大手笔规划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及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关键在科技现代化,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有利于加速推动科技现代化、有利于科技创新成果实现产业化。他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的经验做法,积极建言科创平台建设,为内蒙古自治区现代化建设凝心聚力、贡献作为。(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