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率办公室和提案委有关同志,赴市教育局走访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兼)、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克奇,调研我市教育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市教育局副局长潘鹰,教育界别政协委员蔡军、李青、周宏燕、沈萍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优化教育资源供给、提升办学品质、完善全面育人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育综合保障水平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我市教育工作相关情况。委员代表围绕提高办学水平、促进教育均衡、打造特色品牌、培养师资队伍等进行交流发言。

       叶勤良充分肯定了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市教育局继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立教育为民的理念,积极改革创新,不断创特色创品牌,以教育为依托服务无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走在前、做示范”的责任担当做好教育工作;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把“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贯穿教育全过程。二是要强化立德树人导向,要把德育放在教育的重要位置,突出德育、政育并重,分级分层利用多种形式,潜移默化培养爱党、爱国、爱家的新一代,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教育集团化,持续补短板、强支撑、促均衡、讲公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四是要建设、培养、使用好教师队伍,落实好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政治站位、业务水平、园丁情怀,突出“为人师表”,做好“言传身教”。五是强化安全意识,综合保障好教育安全、食品安全、住宿安全、人身安全,发挥社区、家庭的作用,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形成教育安全网络。叶勤良鼓励教育界别委员继续发挥好“一岗双责”作用,积极参与全会大组交流、大会发言、提案撰写等工作,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切实发挥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重要作用。(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