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参加会议,提案委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提案委履职临时党支部开展了集体学习,提案委负责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分管秘书长传达学习了《关于在我市建立开发区政协委员联席会议制度的意见》。委员们围绕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推动提案工作与本职工作融合发展等进行座谈交流,提出了加强提案调研、提升集体提案占比、创新提案督办方式、丰富专委会活动形式等意见和建议。

       叶勤良副主席对今年以来的提案工作以及提案委委员“双岗双责”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下阶段工作,他表示: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提出的“四个新”重大任务,深入调查研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民主监督等多种形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以感恩奋进之心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二是明确工作重点,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提案督办、常委会议民主评议、年度提案办理考评、明年重点提案选题协商和培育等重点工作,切实提升工作质效。三要强化守正创新,坚持机关队伍和委员队伍“两手抓”,做好开发区政协委员联席会议制度这一创新举措的贯彻落实,围绕提升提案工作质量、深化提案办理协商等课题探索行之有效的新方法、新路径、新模式,共同发挥好提案工作纽带型抓手的作用,努力打造“五型”专委会。四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最新要求,力避形式主义,坚持务实高效,更好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共同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向高质量发展。(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