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年度委员走访计划,8月1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带领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相关人员,专程赴无锡洲翔激光设备有限公司走访徐旦委员。锡山区政协主席言国强参加了走访座谈。

       中国洲翔位于江苏省无锡市全国百强镇之一的东港镇,现有固定资产1.5亿元,占地面积15万多平方米,职工500多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00多名,是一家集科、工、贸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其核心企业有“无锡洲翔成套焊接设备有限公司”、“无锡洲翔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无锡绿建新材料有限公司”、“无锡洲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洲翔企业建有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院士工作站等重点研发和人才培养平台,与多所知名高校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现拥有专利150余项,其中发明50余项。企业先后承担了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10余项,被授予“中国焊接设备行业优秀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省制造型服务示范企业”、“江苏省工业设计示范企业”、“江苏省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等称号。

       走访中,徐旦委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创业经历,并就公司发展方向、公司核心竞争力、当前遇到的发展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最后,顾铮铮副主席介绍了联系走访委员活动的要求和意义,高度可定了徐旦委员的创业成果和公司发展业绩。同时,她希望他能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