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19日,南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一行14人来锡,聚焦“以平陆运河开工建设为契机,加快建设南宁东部新城”课题,围绕城市协同发展、港口建设、临港产业发展等进行考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市政协提案委、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和同志陪同考察。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无锡高新物流空港物流园区无锡港新安大桥港区作业区国家二类水路口岸、京杭运河新安水上服务区、京杭运河无锡市区段航道,调研了解我市港航总体发展、水运工程建设、港口高质量发展、港产城融合发展等情况,并围绕新时代如何推动现代水运发展与城市能级提升相互融合支撑、抢抓“交通强国”“一带一路”建设等战略机遇等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表示,无锡是江苏省乃至长三角内河航运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在内河航道工程建设、港航一体化发展、河江海多式联运等方面有丰富深厚的实践经验。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两地沟通、互学互鉴,共同推动水运发展与城市发展协同并进。

       调研组一行还视察了无锡朗新科技集团,围绕“能源数字化+能源互联网”赋能城市发展等开展座谈交流。(提案委)